上海首页 > 地方 > 文章正文

全球华语榜在沪揭榜:光良荣获华语成就大奖

ober  上海在线  2011/10/19 15:36:56

 

  第十一届全球华语榜颁奖盛典于10月15日在上海隆重举行。吴克群和容祖儿分获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张惠妹获得最佳女歌手;香港组合Twins出道十年,一举囊获最佳传媒推荐大奖和最佳舞台演绎奖;而光良成为最大赢家,将分量最重的华语成就大奖和最佳男歌手收入麾下。上海本土歌手薛之谦以一曲《我终于成了别人的女人》在20首年度金曲中分得一杯羹。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助理徐浩、上海炫动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艳、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丽娟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歌手颁奖。

  七星汇集顶尖电台齐聚上海

  全球华语榜是由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动感101、北京音乐广播、广东电台音乐之声、香港电台普通话台、新加坡Y.E.S933、马来西亚988电台、台北流行音乐电台POPRADIO等全亚洲7家顶尖华语电台共同举办的流行音乐排行榜全球华语榜,从2000年至今已经走过11个年头。台北POP RADIO作为全球华语榜的新成员,为大家指引台湾地区新风向。全球华语榜是华语音乐世界第一个提出集合顶尖全球华语音乐电台资源,在交流的基础上共同发力推广优秀流行音乐的排行榜。一年一度的颁奖盛典在七个城市巡回举办,继去年北京站后,今年来到东方之都——上海。七家电台的知名DJ纷纷来到沪上助阵,共襄盛举。

 

 

  全球华语榜的歌曲评选由两部分组成,DJ评分为主,网友投票。主办方首先依据各家电台节目中的音乐排行榜进行统计、给予评分,根据每位歌手在排行榜上的表现,从排名、季排名到年度排名。另外,9月26日-10月8日,动感101将候选歌曲公布在上供网友投票,比拼人气。最终我们结合两部分成绩,评选出全年度最受欢迎的20首金曲与歌手。前来参加颁奖典礼的歌手们于15日下午,与千余歌迷朋友们亲密接触,现场人气爆棚。

 

 

 

  华语成就归光良许嵩首获新人肯定

  10月15日晚上5点,2011全球华语榜颁奖盛典在上海新江湾城SMP滑板公园正式开始。盛典以亚洲七位DJ演唱各自地区最热门的歌曲火爆开场。在2个半小时的颁奖典礼中,共颁发出27个奖项和20首年度金曲,亚洲各地的艺人献上激情四射的表演。容祖儿、林峰、光良的出场将气氛推向高潮。

  当晚的最大赢家属于马来西亚歌手光良,他的歌曲《闪亮》在20首年度金曲中占得一席位,并荣膺最佳男歌手和华语成就大奖。香港歌手容祖儿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和香港地区杰出歌手。唱歌、演戏两不误的艺人林峰摘取最佳全能艺人和最佳舞台演绎两项最“好看”的奖项。容祖儿、吴克群、何维健、宇珩、薛之谦、苏醒、刘惜君分获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上海、北京、广州地区杰出歌手。

  值得注意的是,几乎一夜爆红的歌手许嵩在全球华语榜中与韦礼安和郑欣宜共享最受欢迎新人奖,这也是他第一次获得国际大奖的肯定。作为内地近年来网络讨论度最高的音乐人之一,许嵩的歌曲打动无数90后少年的心。他现场深情演绎了《想象之中》和《灰色头像》,引发全场大合唱。

  2011年第11届全球华语榜在上海完美落幕,华语流行音乐爱好者将共同期待明年的再度相聚。

  • 新能源车可免费上牌

    新能源车可免费上牌

      东方网记者裘颖琼、曹磊、周峰1月23日报道:今天上午9点45分,一辆挂着上海新能源车专属车牌“沪D·Z0800”的上汽荣威E50从嘉定区国际汽车城驶出。上海免费上牌的新能源汽车今天上路了。
  • 医院拒绝查儿童血铅 内幕隐情遭曝光

    医院拒绝查儿童血铅 内幕隐情遭曝光

    医院拒查儿童血铅 另有隐情需曝光,湖南郴州各大医院停止对儿童血铅项目的检测,由此引发外界对拒查血铅的猜测。医院拒查儿童血铅是医院的不作为,还是医院的不敢作为?医院拒查儿童血铅 另有隐情曝光,引来网友热议。
  • 医院拒绝查儿童血铅 内幕隐情遭曝光

    医院拒绝查儿童血铅 内幕隐情遭曝光

    医院拒查儿童血铅 另有隐情需曝光,湖南郴州各大医院停止对儿童血铅项目的检测,由此引发外界对拒查血铅的猜测。医院拒查儿童血铅是医院的不作为,还是医院的不敢作为?医院拒查儿童血铅 另有隐情曝光,引来网友热议。
  • 全球华语榜在沪揭榜:光良荣获华语成就大奖

    全球华语榜在沪揭榜:光良荣获华语成就大奖

    第十一届全球华语榜颁奖盛典于10月15日在上海隆重举行。吴克群和容祖儿分获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张惠妹获得最佳女歌手;香港组合Twins出道十年,一举囊获最佳传媒推荐大奖和最佳舞台演绎奖;而光良成为最大赢家,将分量最重的华语成就大奖和最佳男歌手收入麾下。
  • 大虹桥建设:“虹桥第五大道——虹桥SOHO”项目隆重奠基

    大虹桥建设:“虹桥第五大道——虹桥SOHO”项目隆重奠基

    继建滔商业广场、尚·品都汇、东方国信商务广场之后,“虹桥第五大道”又一重要功能性项目“虹桥SOHO”近日在上海长宁虹桥临空经济园区举行奠基典礼。长宁区委书记卞百平、区长李耀新、副区长沈晓初及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出席典礼。
  • 上海览海华山医疗中心项目正式签约

    上海览海华山医疗中心项目正式签约

    近日,上海市卫生局、崇明县政府、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中瀛企业集团在市政府贵宾厅举行了上海览海华山医疗中心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

版权声明

凡来源为上海在线的内容,其版权均上海在线所有。未经上海在线书面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联系我们

深圳城市网科技有限公司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上海在线 版权所有
备案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