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页 > 社区 > 文章正文

微笑列车全球首例唇腭裂受助患者康复后生下健康宝宝

sunshine  上海在线  2012/12/13 14:49:00

  11月,宿迁泗阳,凌晨3点,一辆电动摩托车匆匆的奔在乡间土路上,道旁没有路灯,车灯幽暗的照在前方五米的地方,小心躲避坑洼,突然王丽急拍爸爸肩膀示意快停车。

  王丽肚子间歇性的抽搐疼痛,让她无法忍受路上的颠簸,满头大汗浸湿头巾,待疼劲过后,爸爸重新启动摩托,匆匆向医院奔去。

  这离医生告诉的预产期还有25天,这突如其来的早产,让全家人措手不及。丈夫还远在常州打工,身边只有父母陪着,和丈夫简短的通了电话,王丽一个人进了产房,她心里不是担心没有丈夫陪伴,而是宝宝是否会被遗传……

  王丽,在24年前,因为先天性唇裂影响,她度过了艰难的童年,她少有伙伴,不能上学,吃饭说话也成为非常辛苦的事。但天生乐观善良的王丽,对身边的人充满包容和善意,这也造就了她坚毅的性格。

  也是上天眷顾,在王丽10岁这年,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在中国开启了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在全球第一例患者的筛选中,王丽幸运的通过各项检查,并成功实施手术。10岁这年与微笑列车基金会的相遇,彻底改变了王丽的一生,她也跟随微笑列车慈善脚步,从江苏农村走出国门,作为慈善爱心使者,向全世界传播爱心与微笑。

  微笑列车基金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唇腭裂慈善救助组织,在中国32个省市自治区开展免费救助手术, 并且通过培训医生,以提高中国唇腭裂领域的整体医疗水平。微笑列车以每年约3万例手术的速度,帮助中国近27万例患者重获微笑,其中有年过60的老人,也有刚刚降生不久的婴儿。

  凌晨5点半,宝宝的一声啼哭打破清晨的寂静,6斤6两,母子平安,宝宝健康可爱。王丽在得知这一消息,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下。她看着宝宝,脸上洋溢不住的幸福。

  这是和微笑列车相识的第14年:“因为微笑列车,我才有了今天,才有了健康的宝宝。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微笑列车的及时出现,帮助我治好兔唇,之后我顺利进入学校,找到了工作,认识我的丈夫,我们组建了很幸福的家庭,现在宝宝的诞生给我带来新的希望。 ”

  王丽的丈夫连夜从工地赶回来,他兴奋又幸福:“我们给宝宝取名叫‘笑禹’,‘笑’字就是为了我让宝宝记住微笑列车,等他长大了我们会给他讲关于微笑列车故事,教育他长大之后,一定要做个有爱心的人,努力回报社会,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微笑列车项目介绍

  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是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资助,主要为我国贫困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手术、对实施手术的医护人员进行技术培训的医疗救治项目。凡符合救治条件的贫困患者,不限户籍和年龄,不需开具任何证明,只需在项目合作医院填写《贫困声明》和《病人记录同意书》,即可获得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

  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自1999年3月起在中国启动,目前由卫生部、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共同开展,是集政府机构、医疗单位、慈善团体多部门协作的全国性慈善项目。截至2012年12月,全国共有微笑列车项目合作医院397家,累计完成唇腭裂免费修复手术超过27万余例,捐赠善款13亿元人民币,培训医护人员1万余人次。

版权声明

凡来源为上海在线的内容,其版权均上海在线所有。未经上海在线书面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联系我们

深圳城市网科技有限公司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上海在线 版权所有
备案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