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页 > 焦点 > 文章正文

无限想象异彩纷呈 “瑞思杯”全国小学英语项目应用大赛上海总展演完美落幕

城市网  上海在线  2017/12/25 14:23:18

(未来网12月16日电)小黄人来了,这位小教授有点儿酷,这组的歌舞太美了……今天的上海青少年活动中心里喝彩声不绝于耳,俨然一片欢乐的海洋,来自11个学校的80多名孩子在这里用英语舞台剧或团队演讲的形式带来了一场融汇着英语文化的饕鬄视听盛宴。

12月17日,以“Young Creator 青少年创想家”为主题的“瑞思杯”英语项目应用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上海城市赛在上海青少年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大赛目的是让学生把英语作为一种工具来完成各种项目,进而考察孩子的英语能力和英语思维,它以“交通运输”“健康”“艺术设计”“社交生活”“教育”五个大众化主题,让热爱英语、才华横溢的小同学们提供展示演讲演示、项目管理和团队协作等未来领导力的一个平台。



“小教授”的精彩演说


小选手自制生动图片展示演讲主题



酷帅装扮



小同学的表演生动可爱


本届是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未来网承办,瑞思做为全程学术支持。该赛事为期2个月,在北京20所小学,上海11所小学中开展,大赛历时两个月,经历了从资格赛到校内复赛,最后在上海赛区精选出22支代表队,其中11支为1-3年级的小低组代表队,11支为4-5年级的小高组代表队。12月17日,经历了一整天的精彩PK,最终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和上外静安外国语小学分别摘得了小低组和小高组的桂冠。民办扬波外国语小学和政立路第二小学夺得了小低组二等奖;控江二村小学和建设小学夺得了小高组二等奖。上外静安外国语小学、江宁学校和建设小学获得了小低组三等奖;而政立路第二小学、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和水丰路小学获得了小高组三等奖。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朝春中心小学、控江二村小学、水丰路小学武宁路小学的小低组代表队和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民办扬波外国语小学、朝春中心小学、武宁路小学和江宁学校的小高组代表队获得了优胜团队奖。



孩子们道具做得格外用心



道具准备充分 孩子们的现场演说生动有趣



现场嘉宾与评委和小黄人互动


本届瑞思杯全国小学英语项目应用大赛上海总展演的评委团队由国内外资深教育专家组成,他们分别是上海英语特级教师,中青年教师教学评优一等奖、区首席教师、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区优青工程导师沈伟刚老师;上海资深英语教研员、英语高级教师、沪港杯英语演讲比赛专职领队兼评委的沈怡老师;瑞思学科英语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北京市教育协会学科英语研究分会理事吴蕊;瑞思学科英语上海分公司教学培训经理范俊勇;外籍专家评委James老师。看过22支代表队的精彩表现,评委沈老师为同学们用心的表演点赞,同时也给现场同学们的表现提出了中肯的点评意见。



同学们的现场演示特别生动



表演生动的小同学们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总监杨吟吟(右三)为冠军队颁奖


上午11支小低组队伍展示完毕后,经过了详细的打分环节,最后由瑞思学科英语品牌部总监夏晨曦为优秀团队颁发了奖励证书;由上海市杨浦区建设小学校长张丽芳为获得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委委员、活动部部长金海艳老师为获得亚军的队伍颁奖;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总监杨吟吟为获得冠军的队伍颁奖。下午小高组队伍展示完毕后,经过了打分环节,由上海静安区团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陆旭泽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委委员、活动部部长金海艳老师为获得亚军的队伍颁奖、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总监杨吟吟为获得冠军的队伍颁奖。




获奖师生合影


最后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总监杨吟吟谈到本届全国小学生英语项目应用能力上海总展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做出了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阐述。青少年承载了国家的未来与希望,英语作为孩子提升未来竞争力和领导力的基础,能够帮助他们更加从容的走向世界。未来网作为国内最大的未成年人专属网站,承办的本次上海地区的展演,短短的两个月内在上海各校刚刚推出本次展演活动就得到了各校的积极响应,经过积极备战,今天呈现出一场精美绝伦的英文视听盛宴,孩子们以团队为单位,默契十足,让在场所有观众沉浸其中。希望这类深受家长和孩子们喜爱的大型活动能够成为未来网的品牌之一,这样的活动能够继续办下去。”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爆料QQ:165687462
Copyright© 2018 上海在线 版权所有
备案 粤ICP备14023058号